全部

泰安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2家企业上榜省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5 21:5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关于第六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泰安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2家企业上榜,分别为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脑机接口康复训练系统和泰安瑞泰纤维素有限公司医药级羟丙基甲基纤维素。

据了解,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泰安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目前拥有国家级单项冠军1家,省级单项冠军5家,此次入选的2家企业产品,在细分领域都有着显著地位。

泰安瑞泰纤维素有限公司是中国十大药用辅料供应商之一,主导产品有羟丙基甲基纤维素、乙基纤维素、甲基纤维素、薄膜包衣预混剂、羟丙甲纤维素邻苯二甲酸酯等十多种产品二百个规格,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化工、建材、军工等领域,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中国药用辅料生产基地。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脑机接口康复训练系统是世界首台获批医疗器械注册证的脑控机器人产品,填补了国际空白,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首台(套)核心技术装备,领先美国同类产品3年。

下一步,泰安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专班将继续推进链上企业在产品细分领域发展,加大培育力度,强化资源供给,打造后备梯队,引导链上涌现出更多单项冠军,促进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马文文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这一路口增设左转非机动车二次过街交通标志

日前,交警部门在博阳路九星街路口增设了左转非机动车二次过街交通标志。记者了解到,非机动车通行该路口左转时,将不能直接左转,而是需要...[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8-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