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泰山区:“入学一件事”让报名零跑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30 17:4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0日讯 “我用“爱山东”APP义务教育招生专栏,不到10分钟就给孩子完成了报名,不用到处交材料,真的太方便了。”近日,泰安市泰山区张女士在手机上给即将上初一的孩子完成入学报名。今年泰山区推出的“入学一件事”,通过“爱山东”APP实现入学申请一键提交,免去家长工作日请假、线下排队办理的辛苦,有效避免疫情期间人群聚集、提高入学报名效率。

自“入学一件事”全面上线以来,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办理事项。今年,泰山区依托“爱山东”APP,推出线上招生“入学一件事”,为家长们提供方便快捷的入学办理服务。

掌上操作便捷

监护人手机注册“爱山东”APP用户,进入“义务教育招生”专栏,登录“泰山区义务教育新生入学服务平台”进行入学信息填报,实现注册、信息填报、报名进展跟踪的掌上一次办理、“一站式”查看,切实让家长报名“零跑腿”。

系统功能全面

针对不同类型学生的入学需求采取相应的工作方案,通过简洁明了的分类入口,满足户籍生入学、新市民入学等不同学生群体申报需求,解决区域内各类学校的招生问题。

证照数据共享

学生报名时户籍信息、身份证核验,不动产信息核验,出生医学证明核验,婚姻信息核验等数据资源互联互通、联调联动、平台共享,实现多部门数据共享,调用相关的证照资源,让家长们不用再到处“找证明”,提升了报名效率。

审核效率提升

“入学一件事”不但方便了家长办理入学申请,同时也提升学校审核效率。学校减少了传统人工采集新生信息的工作量,在招生平台上完成户籍、房产、婚姻、出生证明等信息的“一站式”审核。同时系统提供各核验项的系统初步预审结果,提升了审核的效率和质量。

信息安全保障

报名过程中上传的各类身份信息及户籍、房产等材料,信息只在平台流程中留存,审核人员在平台上的任何操作均有记录,家长、学生个人隐私信息安全得到充分保障。

下一阶段,泰山区将继续围绕企业群众全生命周期,深入推进更多“一件事一次办”优化升级改革,推动“一件事”从“能办”向“好办”转变,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智能化。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