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增就业4868人 泰安市泰山区为企业发展提供稳定就业岗位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31 12:5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1日讯 今年以来,泰山区累计城镇新增就业4868人,完成率74.9%;新增技能人才1539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62人,高技能人才占比10.53%;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完成1612人,完成率达102.67%……

今年以来,泰山区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加大为企业纾困、稳就业岗位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保障,为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力支撑。

一方面,突出稳就业,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政策找企、政策找人”行动,精准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截至目前,泰山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285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104.3万元,发放各类补贴152.0864万元。强化兜底安置,实施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安置城乡公益性岗位1612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并且,开展全方位招聘服务活动,上半年各类招聘服务共计提供就业岗位11000余个,服务群众10000余人次。

另一方面,提升服务质效,精准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实施企业社保精准扩面行动,通过专项行动、部门联动、稽核监察、宣传服务促参保,全区养老、失业、工伤社会保险参保43.14万人、征收9.26亿元,为8.52万人发放社会保险待遇7.64亿元,参保人数稳步增长、覆盖面持续扩大。与此同时,落实援企稳岗“降、缓、返”政策,实施政策直达、免申即享、及时兑现服务模式,为50家企业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险缓交社保费540万元,为6357余家企业减收失业保险费977万元,为1083家企业返还稳岗补1006.12万元,惠及职工17632人,为全区加快发展提供了保障。

此外,泰山区还坚持引育并重,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为推动青年人才引进,牢固树立有解思维,突出抓好人才供给端和需求端,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努力推动青年人才集聚发展。上半年全区引进大学生1972人,硕士55人,博士2人,海外留学人才14人。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精心培育技能人才,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积极开展“订单式”“定向式”技能培训,多层次培育企业急需技能人才,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081人次。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通讯员 黄丽娟 贾玉杰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