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泰山区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培育崛起一批“专精特新”优质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6 17:1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近日,泰安市泰山区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领军企业山东鲁普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这是企业在加快推进品牌建设中结出的硕果。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鲁普科技致力于新技术高性能纤维绳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绳缆、绳索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交通运输业、渔业、体育休闲、劳动防护以及消防救援等领域,产品销售覆盖国内二十多个省市地区,并出口到欧美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以鲁普科技为代表的一批“高精尖”企业风生水起的同时,一批“新独特”也在日益崛起。在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的2022 年度泰安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中,泰山区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山东东锴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企业是一家集土工格室、土工格栅等塑料制品研究、开发、生产的综合性企业,是中国土工材料工程协会会员单位。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以来,在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部署下,泰山区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中,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能力,不断创新优化产业布局,形成产业链大循环多维度协同发展的格局。截至目前,链条共有规上企业5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上半年,链上企业实现营收1.5亿元,完成利润1530万元,同比增长10%以上。

眼下,泰山区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始终坚持以服务为手段,以培植“高精尖”、培育“新独特”为抓手,一方面,鼓励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中,以量子思维,多维度探索未知领域;另一方面,鼓励企业创新工艺流程和管理思维,推动企业在走稳、走实、走强路子上走出特色,走在前列,不断为强链、补链提供活力和动力。目前,产业链共有鲁普科技船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缆绳、锂电池火灾防控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两个在建项目。其中,鲁普科技船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缆绳项目,预计9月份实现投产运营;锂电池火灾防控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厂房建设基本完成,正在购置生产设备。同时,鲁普科技国际绳网产业中心项目作为链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投资4亿元,主要建设智能化绳网装备研究所、绳网文化科技示范区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年产高性能绳网3000万米,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张天成  通讯员 张敏 李学思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科技创新暨校城融合大会召开

25日下午,全市科技创新暨校城融合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省科技创新大会精...[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2-08-26

第十五届金秋品桃节于8月25日至9月25日举办

日前,肥城市召开的2022金秋品桃节专场新闻发布会,确定将于8月25日至9月25日举办第十五届金秋品桃节,并策划推出品桃会、“山东手造·肥城...[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22-08-26

泰安这一路口增设左转非机动车二次过街交通标志

日前,交警部门在博阳路九星街路口增设了左转非机动车二次过街交通标志。记者了解到,非机动车通行该路口左转时,将不能直接左转,而是需要...[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8-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