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36届泰山登山比赛奖牌云海玉盘亮相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8-31 17:20:08

对于很多体育爱好者来说,参加一项体育赛事不仅是享受竞技体育的快乐,还希望能拥有一枚高颜值的奖牌。近日,“探拓户外”2022第36届泰山登山比赛暨第27届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云海玉盘奖牌正式亮相。本次赛事奖牌整体设计以泰山四大奇观之一“云海玉盘”为造型,融入日出东方、泰山十八盘、泰山迎客松、岱庙厚载门等泰山元素,象征着无限的生机与希望。

  

  

云海玉盘奖牌以中国文化最具代表性的颜色——红色为主色调,象征着大气、热忱、奋进、团结的民族品格。奖牌正面铸有日出东方、泰山十八盘、泰山迎客松、岱庙厚载门等泰山元素。其中,厚载门是本次赛事的起点,厚载门上的城楼也叫望岳阁,登临眺望可一览泰山雄姿。雄伟壮阔的画面和登高眺望的内涵,与奖牌一侧“登高望远 奋力争先”的标语相得益彰,也展示了我市打造“泰山”系列品牌赛事的目标和决心。

  

随着云海玉盘奖牌的亮相,第27届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也正式对外接受个人报名,且由于疫情原因,赛事仅限泰安本地市民参与,参赛年龄限18至60周岁,参与名额仅有600个,报名额满为止。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届赛事将于9月6日上午在岱庙广场举行,途经岱庙厚载门(北门)红门万仙楼斗母宫壶天阁中天门(终点),全程共5.5公里。即日起至9月3日17时,报名人员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线上报名。本次比赛报名费为每人60元人民币(包含免费进山、T恤一件、纪念奖牌一块),组委会为所有参与活动人员投保活动当日的人身意外保险。

  

按照赛事规定,报名团队领队或个人在9月4日9时至11时,或14时至16时到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北门大厅领取参赛T恤、纪念奖牌和证件。9月6日比赛当天,徒步活动报名人员须穿着活动T恤衫,佩戴证件于8时前进入岱庙广场,领取进山胸贴后,按照指定区域站位,待专业组运动员离开后再行出发。需要注意的是,徒步活动参与人员进入泰山的凭证为指定T恤、进山证件、胸贴,三者缺一不可。

  

  

据了解,为更好地贯彻新冠肺炎防疫要求,除了限定是泰安市民参与外,报名人员领物时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山东省健康码打印纸质版,行程码打印纸质版。报名人员赛前14天内离开泰安的,一律不得参赛。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杨文洁 陈阳 审核 王天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