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区灵活就业人员,今年社保缴费请注意这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3 18:4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9月12日,泰安市泰山区社保中心发布2022年度社保缴费温馨提示。

根据鲁人社字〔2022〕89号文件规定,泰山区2022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最高为19899元,最低为3980元。为保障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正常享受各项保险待遇,现将灵活就业人员有关缴费事项提示如下:

1、现场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社保参保登记:

新参保人员请携带身份证到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迎春路18号汇金国际大厦)二楼企业职工社保综合窗口23#—25#窗口办理增员。

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1:40;下午2:00—5:30

周六延时服务,上午8:30—11:40。

2、线上缴费——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

微信—服务—城市服务—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灵活就业—人社自主申报。

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缴费—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灵活就业—人社自主申报。

3、缴费基数选择:

缴费基数3980(最低)每月796元,全年缴费9552元。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在3980—19889元间选择缴费基数,确认缴费信息时显示实际缴费金额。

4、缴费基数补差:

已按2021年度缴费基数(3746元)缴纳2022年度各项社会保险费的,应按照2022年度基数(最低基数3980元)进行补差,此项工作需待明确相关要求后另行通知。

5、社保费缓缴:

根据国家社保费缓缴相关规定,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可自愿暂缓至明年底前缴纳;延缓至明年缴费时,缴费基数要按2023年上下限范围自主选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不选择缓缴社会保险的,小程序弹出提示时点击“我知道了”,继续缴费即可。

6、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请到现场办理业务的灵活就业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大厅时,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佩戴口罩,按要求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配合测量体温,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发热、干咳、乏力等任何疑似症状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人员,一律不得入场;在缴费过程中,如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咨询电话:社保:6269296    税务:5366322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中秋假期泰安假日文旅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泰安假日文旅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2022年中秋假期,全市各级有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着力推动优质旅游、丰富文旅产品和节庆活动供给的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9-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