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添两项国家级荣誉 省级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硕果累累 泰山经济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显著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1-12 11:05:11

近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泰山经济开发区辖区内山东泰开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参与的《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电能净化关键控制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在江苏盛泽举行的2021第四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辖区内岱银集团纺织服装研究院参赛的面料“金风送爽”荣获最佳生态环保技术应用奖。

新添两项国家级荣誉的同时,泰山经济开发区省级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也是硕果累累。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1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榜单,泰山经济开发区辖区内有山东泰开电力电子有限公司、泰安盛源粉体有限公司、泰安岳首拌和站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大唐宅配家居有限公司和山东融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5家荣获省“瞪羚企业”称号。另外,山东大唐宅配家居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山东省级绿色工厂(第一批),泰安岳首拌和站设备有限公司、山东泰开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和泰安泰山福神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荣获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称号,山东岱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泰安泰山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泰安东升服装有限公司、山东国泰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泰开电力电子有限公司6家公司被认定为2021年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泰开智能制造项目和年产30万件高精度齿轮机器换人生产线技改升级项目获批山东省第一批智能化技术改造财政专项项目。

泰山经济开发区是泰山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对促进体制改革、改善投资环境、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开放型经济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2021年,泰山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发挥全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作用,形成全区新的集聚效应,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显著。下一步,泰山经济开发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吸引集聚创新资源,提高创新服务水平,推动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科技东部新城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